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征兵文件 >> 正文

河北省征兵工作今日全面启动优先批准大学生入伍

发布者: [发表时间]:2018-02-22 [来源]: [浏览次数]:

8月1日上午,河北省2016年度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举行。从会上获悉,从1日起,河北省征兵工作全面启动,至9月30日结束,今年河北省的征兵工作以大学生征集为重点,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。

2016年度河北省征兵对象以高中(含职高、中专、技校)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。男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,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,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;女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。根据本人自愿,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。

今年河北征兵工作将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,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。此外,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。烈士子女、因公牺牲军人子女,符合条件的,应当优先批准入伍。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、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。